🐰上目线小兔几🐰

“赢回来才能真正和解。”

#每日小记#

0220

尽信书,则不如无书;尽信人,不如信自己。

8:51


即便没有人爱你、还没有人爱你、鲜少人爱你,也不意味着你不可爱。

你可不可爱,与那些路人喜不喜欢你、选不选择你无关。

你来,不是为了让大多数人喜欢你,不是为了让很多人理解你。

观自在,自在心。

23:06


14:48

下午一上班,几个女同事围在一起,讨论着刚到的鲜花,一片欢声笑语。

我坐在离她们隔了好几排工位的自己的工位上坐着,远远地看着她们,电脑上打开着的是今天的私塾作业文档。

我没她们那么开心,可也就那么接受了自己此刻并没有那种很嗨的开心的事实,平静地想着此刻这个作业做到什么程度了,下一步我想写什么。

这是我第一次发现,自己对“不开心”这件事,没那么容易不开心了。


这要是在以前,我可是为了“别人很开心,而我没那么开心,对比之下我很孤寂凄惨”而更不开心的,其实本来情绪没那么坏,可与周围的言笑晏晏比起来,映衬得自己格外凄凉,这种感知和解读,会让我本来只是一般低落的心情,变得超级差。


我想,这是因为现在我对自己所处的现状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,对自身所面临的难点和限制也有了比以前更为清醒的觉知,所以情绪反应也变得更加地理性。


23:06

今晚没看公基。歇一晚。

今天交完作业,就想洗漱了。


今天的作业是合格。

明天试试用大类-要点并编号的方式写,让逻辑关系和层次清晰一些。

与个人经历的结合还是要写,但一般不作为元素体现在提交的回答里。

把提炼出的要点本身写清楚就行了,不要在公开发布的答案里放太多个人感悟。

一来让作业显得不专业,“干货”感不强,二来容易暴露过多的个人信息,没有安全感,也不太安全。


还是想争取一下优秀作业的。

总是无欲无求的,也不利于刺激自己追求上进。

就是别陷入为了评优秀作业而迎合某些自己想象出来的“标准”、甚至逐渐失去自己风格的怪圈。


下午溜达着逛了超市,考察了一下炖肉香料,路口的超市就有。

五花肉就不指望在那两家超市买了,还是得淘鲜达了。

周末想做红烧肉。


发现了舒肤佳有好多种味道,居然还有柠檬草的,不过就是那种很香的味儿。

青瓜的也很香。

种草西柚味儿的。


今天的《共同关注》还是广权儿主播,今儿个状态不错。

得下载个央视新闻,可以看往期节目,哈哈哈。

广权儿还出镜了2018年时《就在今天》的MV,在最后排的最右边(屏幕上看是在左上角),很少见地穿了黑西装+白衬衣,表情和肢体语言都很丰富,活泼的啊,哈哈。


广权儿今天转发了柴知道的微博,说,希望有最好的结局。

嗯。

希望有最好的结局。


《共同关注》是个有不少干货的节目,跟《新闻联播》是不同的风格和侧重点,也是值得回看逐字稿的。

明天搞起来,上网找一找。


一定要爱护眼睛、保护视力啊。

这可是我的百年大计。

啥啥都靠它呢。

不能再让最娇弱的它为了我的贪图一时爽而受伤害了。

它已经承受了过多。

23:27

评论